不为

天道有常。

【佳棋】关于为什么要玩真人CS





*


我是马佳,一名男高音。


边儿上这个穿着大学标配军训服,脸上涂着油彩,手里端着彩弹枪的,是我室友龚子棋,男中音,黑糖甜心。


哦,我们在玩真人CS呢。




*


他已经挂了,胸前一大片红彤彤的颜料。


看得我有点儿PTSD。




*


不是真的PTSD,是战狼PTSD。


......也不是。


我语言表达不是很行,鹤儿救我。




*


算了,他忙着盯他简大哥呢。




*


总之就是看我兄弟下场,我却还扛枪冲锋,这心情不是很痛快。


迫切的有一种想要拔开手榴弹拉环跟对面同归于尽,早点回去找我室友的冲动。


哎,兄弟情深。




*


我们这边有我,子棋,鹤儿,简老师,还有嘎子和大龙,对面儿呢是大哲贾凡,晰哥深深,小方......哦,蔡蔡。


佳棋亦鹤云次方,哲凡昱剑深呼晰。


这配置这韵脚,绝了。


我真有文采。




*


到现在为止,我们这只损了我室友,对面已经没了一半。


蔡蔡刚开局就冲出去送一血,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赶紧下去吃西瓜。小方倒是比较机灵,但跟他凡妈会和的时候俩人一块儿被狙了。


大哲一看贾凡脸上那颜料,眉毛立马就立起来了。这不,我室友就无辜地成了替罪羊。




*


小孩下去的时候,朝空气一顿拳打脚踢,要不是遵守规则不能诈尸,我看他都想冲过去溅大哲一身颜料。


虽然我没养过猫,但我感觉我室友就挺像的。




*


其实贾凡和小方是被大龙和简老师狙掉的,但这俩人藏得比较深,难找。我觉得主要是因为他俩懒得挪窝,点儿选得也好,往那一趴,简直是完美隐蔽。


哎,可怜我宝贝儿室友了,还没玩够呢。




*


我特帅气地把枪往肩膀上一甩,简直豪气干云。


“子棋你去坐,看哥哥给你报仇!”


他扑哧一声就乐了。


啧,我感觉我好像对自己有一些错误的认知。




*


但小孩看得开心。


......也值了。




*


说是要给他报仇,但我毕竟还是正统军校出身,障碍越野翻高墙跳土坑,一把米一瓶水一张地图满山转悠,那都是常规,要真跟他们玩这个,那不成我欺负人了嘛。


嗯......要是我们凯哥也在倒是可以考虑考虑。


眼下,还是先去找我室友吧。




*


刚好嘎子又想突出重围去找深深,我计上心来,闪到一边去躲着,装没看见他。


简老师我不是很担心,泰山崩到脸上都面不改色。但嘎子那一步三回头的,说不准就给大龙暴露了。


这一波要是操作得当,两边儿就平衡了。


啧啧啧,什么叫帝王心术,权衡之道,朝堂——


谁在后边干的我?!




*


我鹤还是我熟悉的那个鹤,友方无差别攻击。


他在那一脸的惊诧,跟我做了三个字的口型。我看来看去,只能看出来他在那跟我撅嘴。


姑且理解为他跟我要亲亲要抱抱好了。


得了,好歹没溅我脑袋上。




*


我把装备一放就扑过去闹我室友,他横我一眼,转过去不理我。我搭他,他就把我的手抖下来,闷声闷气地哼哼。


“不是说给我报仇吗?”


得,还惦记着呢。


我拿肩膀去蹭他。


“这不是维持游戏可玩性嘛,乖,过两天哥陪你去打靶。”


“哼。”


“流动靶。”


他这才慢慢转回来,往我嘴里塞了个剥好的葡萄。


“那还行。”




*


我们这吃瓜子喝茶看戏,对场上战局还是没忘了关注。贾凡已经默默剥了一盘子核桃仁,大概是要等会犒赏三军。蔡蔡和小方在那不知道叨咕什么,俩人都笑出和声来了。


我也想聊天儿,但我室友自己看得开心,不理我。


憋死我了。




*


哎,一个不留神,鹤也中弹下来换衣服了。他包里头那件看着眼熟,好像,好像——


好像前两天简老师穿过一样的。


......正常操作正常操作。




*


关于他俩时不时就冒出来的这种情况,我还专门问过简老师。


我给了三种猜测:一个是他俩每次买两件你一件我一件,一个是看见你买了我也去买一样的,还有一个,是他俩根本就是穿了同一件衣服。


理智告诉我可能是第一个,但情感上我知道绝对是第三个。


呸,理智也告诉我就是第三个。


他朝我呵呵一笑,脸有点红,表情非常腼腆。


......你脸红啥啊?


我只能摊手:FINE。




*


是晰哥把鹤打下去的。


我这个角度也瞄不到简老师的脸,但我觉得他肯定准备给鹤报仇来着,彩弹追着晰哥脚底下打。晰哥找着他位置,跑“之”字躲回后边就想反击,没成想刚一冒头,就跟简老师同归于尽了。


目前场上各剩俩人,大哲深深,嘎子大龙。


啧,我们这边连下场都是一对儿一对儿的。




*


晰哥也过来磕瓜子儿,这时候他跟简老师倒是很融洽,吃人家剥的核桃,满脸心安理得,又朝我指指简老师。


“我技术明明比他好。”


我说那你跑啥,他振振有词,尾巴都要翘到天上。


“我那是跑吗?我那是战术性撤退。”


......那你可真是有勇有谋。


我直视着晰哥的眼睛,深情地回他。


“你真带劲。”


上音三人组笑得抱成一团,这次还有简老师和声。


哎,我也没说啥呀。




*


我刚在心里想着嘎子大龙肯定舍不得打深深,就看见他俩跟大兴安岭老猎手似的,一个正面刚一个放黑枪,简直天衣无缝。小百灵还是很灵活,嗖的一下就躲起来了。


大哲那边暂避风头,我室友这会儿已经忘了是谁把他打下来的,上蹿下跳地跟我猜这把那边赢。


他觉得是俩云,因为配合默契,但我觉得是对面儿。有时候配合太默契也不一定是好事儿,比如——


不用比如了。


两朵云双双被擒,小百灵携手李总获胜。




*


我们都还挺开心。


只有晰哥看着不是很满意。




*


......我们更开心了。




*


搅合到这会儿也差不多了,我们准备各自组小队去吃午饭,到晚上再凑起来。我把我室友一搂,感觉自己好像一个招猫逗狗的京城纨绔。




*


必须是错觉。




*


“怎么,带我钻胡同儿去?打巷战啊?”


“你真敢想。”


“那郊外呢?野战也行。”


“宝贝儿你成心的吧?咱先吃饭。”


“吃啥不重要,你不是说请我喝酒吗?”


“请你喝......就你那酒量,那得是正德年间的拉菲,嘉庆年间的二锅头。”


“去你的吧。”


我一听他这一句,立马就想起那本相声大全来了。这小子,没少学习啊。


脑子一抽,话就从嘴边儿溜出去了。




*


“别发脾气呀,给爷乐一个。”


我想了想,又补上一句。


“爷可以先给你乐一个。”




*


他可乖了,笑得又凶又甜,像小狼崽。


他像京城里的小太子,天真,傲气,什么都可以不放在眼里。


除了我。




*


真人CS是个好东西,以后要多玩。


小孩儿喜欢。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