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为

天道有常。

【简晰】【友情向】昨日欢歌(七)



*


果然,强行年轻是有代价的。


王欣回到他俩那小狗窝,三秒钟之内就把自己扒干净扔到了床上。


蹇红嫌弃火车上的浑浊味道,还是先把已经团好的王欣扔去洗澡,自己换掉床单,又顺手把两个人换下来的衣服都揉了揉晾上。等王欣洗完出来钻回窝里,蹇红便也去洗澡。


一切收拾完已经是两个小时过去,他努力想了想,确定没有什么别的事要做,放心地以一种孔雀舞般的姿态,缓慢而优雅地倒在了床上。


哦,倒下去的时候还没忘顺手拉上窗帘。这会儿可还是下午,他还没那个自信能无视直射的阳光。


累得太过,反而是没法立即睡着。脑子里快绷断的那根弦慢慢放松,血液涌到头上,昏沉中带着太阳穴鼓胀疼痛的感觉。眼睛太干太涩,已经睁不开了。


这时候不适合想事情,记忆碎片却不断跳出来循环播放,很烦人。


华山,日出,咸蛋黄。


红烧牛肉的泡面,那个小孩,车厢和人群。


小卖部,油炸花生,烟,二锅头。


好丑的窗帘。


窗帘?




这窗帘是他之前自己买了换上的。花色难看做工粗糙,买一送一的压仓货,唯一的优点就是遮光性极其强大,可以说是上班迟到必备杀器。后来王欣搬过来,挂上了买一送一里送的那个“一”。


......王欣。


狐狸睡相不怎么样,睡眠质量却很好。不管是以前跟他挤在一起还是这次恶劣的石头地面,总是睡得又快又沉,简直像被下了褪黑素。


......狐狸他现在应该睡得正香。


蹇红想到这里,心中蓦然一松,终于失去了意识。




但他也睡得不怎么好。快速闪过的梦境模糊不清,不留给蹇红喘息的余地。


——直到他终于看到一抹火红的颜色。




王欣甩着蓬松的狐狸尾巴,背对他,往朝阳的方向走过去,最终在崖边停下。


“浮云蔽日,万山来阻。”


“我眼中有星河,胸中有烈日。”


“谁能困得住我?”


他的语调恣意而张扬,转过来看蹇红,眉眼间是掩饰不住的意气风发,豪情万丈。




蹇红怔住,他没见过这个样子的王欣。可这里,是他的梦境。


或许是因为王欣从不将梦想和野心表露,却也并不掩饰自己的目标其实是整个世界,于是蹇红才接收到他泄露出的信息碎片,才能在假想的世界去推演还原出真实的狐狸。


他知道这是梦,可蹇红忽然有些想逃。




走过那么多荆棘,他还以为自己已经没有热血。


曾经的梦想都被磨成粉,均匀漂浮在整个空间,等着哪天被漫长时间沉淀到地心,或是遇到一点火焰,一个契机。


点燃,爆炸,充分燃烧。


等。


那是一种复杂的痛苦。当你看着你的努力没有响声,当你终于明白自己的确并不幸运,当你无法挽回自己被消磨掉少年横冲直撞的心气......


还要如何坚守?


如果就这么走下去,忽然有一天却发现其实这不值得,那又会怎么样?


蹇红他,差一点就要放弃了。


可是。


狐狸说,日出。


可是。


狐狸说,唐朝的玉观音。


可是。


狐狸说,你怎么都没朋友。


......


可是。


可是狐狸,有火红色的毛皮。


像太阳一样。


蹇红走过去拥抱狐狸,几乎把全身的重量都靠了上去,眼泪掉在那条大尾巴上,顺着滑到地下,洇出一点点黑色。




*


王欣醒来的时候,是第二天的清晨。房间里是黑的,微光照出漂浮的尘埃。他下意识地去摸手机看时间,却摁不亮屏幕。


靠,忘充电了。


王欣在床头摸索充电器,手腕上忽然传过来恼人的痒。挠了,又会立即卷土重来。指尖下是硬硬的一个大包,简直是逼着人去掐。


五点半。


他睡的时间太长了,又是高强度运动过后的休息,这会儿说不清到底是饿还是疼,只觉得动一动都费力,只想再睡他一天一夜。


......开玩笑,饿了饿了,吃饭要紧。


这么想着,王欣努力扒开被子爬出来,忍着酸痛去找自己的长期饭票。倒不是说他自己不会做,只是蹇红手艺很好,习惯了等人投喂,他也就懒得自己动手。


王欣跌跌撞撞走到另一间房门口,却看到蹇红也还没醒,侧躺着,半张脸埋在枕头里,在黑暗中,能看到他的皮肤泛起淡淡的光。


白就是好啊,都不会隐没在夜色里。


既然还没醒就算了,王欣自觉不是那种扰人清梦的家伙,于是决定自力更生。然而厨房里没多少东西剩下,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。王欣迅速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存货和菜谱,就收拾好自己抓上钥匙,出去买东西。


早市已经开了,拉着小篮子的爷爷奶奶拿着两把青菜仔细审视,困得眼睛都睁不开的小孩一边打哈欠一边麻利地给人称鸡蛋。


空气中有泥土露水的味道,被朝阳晒暖了,组合出一种非常难以言喻提神醒脑的......


有点奇怪的味道。


原来小红早起买菜要经历的就是这个吗?王欣有点崩溃,更加坚定了赖上室友不动摇的决心。


他不经常买菜,但也还知道基本价位和新鲜程度,想着中午可以吃好一点,就买了些现成的饺子皮和猪肉白菜。他喜欢自己剁馅儿,吨吨吨的声音意外地让人感到安逸。


回去的时候蹇红还没醒,王欣特意绕去看了一眼,老男人睡得无声无息,和白日里是一样的不给人添麻烦。


王欣挠挠头,有些苦恼。


真讨厌。他怎么就这么不给人添麻烦呢?哥偶尔也是想要照顾一下别人的啊。


“王欣。”


声音有些闷,大概是在被子里捂着。他立即探头进去看,发现蹇红还好好地躺在床上没动弹。


是说梦话?


“我这辈子,都没什么运气。最好的,就是遇上了你。”


狐狸站在门外,有些无措地抿起嘴,转过头,轻声地回答。


“操,那你可真是点儿背。”


他慢慢垂眸,酸涩地微笑。


“好在哥可不嫌弃你。”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