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为

天道有常。

【楚郭】我想要你(又名千年尸王引领副业新潮流,无知男孩为爱强入坑)



1

老猫大庆非常喜欢吃垃圾食品。

包括但不仅限于,老李炸得极酥冒油的小鱼干,赵云澜私藏的牛肉干薯片棒棒糖,门口夜市里卖的烤鱼烤肉烤腰子。

也可以这么说,在老猫的带领下,特调处一群生物,除了尸王之外,就没有不爱吃垃圾食品的。

划重点:除了尸王。

......这倒是有点奇怪啊。

事实上,楚恕之口味刁钻也不是什么新闻了,吃什么都讲究材料本味,少盐少油少调料,还绝不沾辣。除了吃肉吃得风生水起花样百出之外,尸王的饮食习惯,可以说跟一辈子放生吃斋念佛的老和尚保持了高度一致。

赵云澜说他是老人家痴迷养生保健,祝红觉得尸王大概是修行有需要,大庆一副猫脑子就觉得楚恕之没吃辣的口福,林静实在是不敢再皮,沈巍知道了也开玩笑,说他是养着个神仙舌头。

楚恕之听着他们八卦,在最后沈巍开口时的时候笑了一下,谁也只当他是尊敬黑袍使,殊不知就这一句,才真是给说到了点子上。


后来郭长城来了特调处,给人带饭带得勤快,对大家的口味门儿清,也最了解楚恕之的琐碎要求。

早上的牛肉饼煮鸡蛋,得单嘱咐食堂的大师傅牛肉轻熟,少盐少油不加葱花调味料,鸡蛋得煮得不轻不重带溏心。中午晚上楚恕之都没影儿,夜宵时间才跟他们混在一起,也只咬几口水果,喝罐装的苏打水,一点儿重口都不带。

每天跟人提这要求郭长城都觉得不好意思,幸好是特调处人少清闲,郭长城又礼貌懂事,大师傅才乐意给做。

郭长城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办公室,每天每天地跟幼儿园老师一样伺候一群大龄儿童吃饭。分完早餐,才拿了小本子乖乖凑到楚恕之跟前站好,准备问出自己半个月来的疑问。

“楚哥......你......你为什么对吃的......要求这么高啊?”

楚恕之抬头,从上到下打量郭长城一遍,看得小孩心里发毛才撤回眼神,继续看k线图,淡淡吐出几个字来。“养舌头。”

没到七月,特调处的生物全都闲得骨头酥,耳听四方地找八卦,一听见这三个字,呼啦一下子全凑过来等下文。

楚恕之刚板起棺材脸想出声,就听见汪徵放下电话说又有新案子,被赵云澜叫去出外勤,众生物这才各自领旨不了了之。

那......就这么算了?
怎么可能。
棺材脸低气压,在八卦面前统统不算个事儿。

于是,背着楚恕之,郭长城和特调处剩下的人低调地又轰轰烈烈地,开展了名为“千年尸王口味揭秘”的行动......

但他们没想到的是,就这么一件用来满足八卦之心的小事,居然带出了楚恕之不为人知的一面,还把一个单纯天真的大好青年,就这么推进了火坑。
——没准儿是郭长城自己跳的火坑也说不定。



2

自从“千年尸王口味揭秘”行动 开始之后,郭长城就肩负了观察、记录、分析、假设与求证的重任。

准确地说,就是郭长城在楚恕之黑化抖S的边缘大胆试探,剩下的生物疯狂围观笑看小锅巴被吃得一点儿不剩。

——这又是特调处全员为了八卦成为三姑六婆的一天呢……
——啊呸!

而郭长城呢,也真算是兢兢业业,新拿了个小本子,恨不得跟到尸王家里去把楚恕之一个礼拜买几颗菠菜都算得清楚。一个月这么跟下来,楚恕之都没了脾气,挑着半夜出完外勤身边没什么闲人的时候,叫了辆出租车把两个人都塞进去。

“楚哥,咱们去哪儿啊?”
郭长城抱着本子和笔被塞进后座,惴惴不安地转头看向楚恕之。

“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养舌头吗?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楚恕之嫌看风景无聊,顺手抢了郭长城的小本子翻看,心想这小孩要是不来特调处,去写个小说也行,那种青春期小女孩最乐意看。
——偏偏忘了自己也成天地追着第一手更新。

车停到一家啤酒厂门前,楚恕之扯着郭长城进了附近一个卫生间,自己换了件黑色衬衫,又摸出两个面具给自己和郭长城戴上,招手带他进去。

楚恕之轻车熟路地走到深处,跟里面人打了个招呼就弯腰钻进吧台,整整齐齐地码出两排标准啤酒杯,不同种的啤酒给每个杯子都倒上十分之一,这才抬头看郭长城。

“楚哥啊,你到底在这做什么啊?”郭长城战战兢兢地开口,看着面前一溜晶莹剔透的酒液不敢伸手。

“品酒师。这厂子开了多久,我就做了多久。”楚恕之一抬下巴,“尝尝。”

小孩乖乖拿起来喝,没有想象中的浓重酒味,反而是清淡的,带着微甜的回味。

“比尔森啤,度数低,不容易醉。”

郭长城点点头就想拿下一杯,却被楚恕之拦住,递给他一杯水和一个空杯。
“漱口,等一下再喝。”

尸王看着郭长城小孩一样认真漱口,点开微博放在郭长城面前。郭长城愣一下,接过手机,看见用户名“Zombie”上面顶了个林正英电影里贴着黄色符纸的僵尸头像。再一看粉丝,三百多万。

“哇,楚哥你好厉害啊......这么多粉丝......”郭长城瞪大眼睛把手机递回去,拿过第二杯开始喝,尝不出来味道有什么大差别,仔细回味又不太一样。

“怎么样?”

“嗯......挺好喝的......”郭长城老老实实地回答。

楚恕之轻笑一声,拍了拍他的脑袋,“所以得养着舌头,不然就跟你这个笨蛋一样,只能尝得出来好喝。”

郭长城把十几款啤酒挨个尝过去,楚恕之也整理好吧台,最后推了个杯子过去。“我最满意的一款黑啤,度数偏高,尝了这个就走吧。”

郭长城已经微醺,坐着都迷迷糊糊,眯着眼冲楚恕之傻笑,伸手接了杯子就往嘴里灌。嘴角弯着,没留神漏出来一点,沿着脖子一路流下去。

楚恕之想伸手去截没截住,手指擦过郭长城的喉结,酒还是滚进了领子,前胸的衣服粘在身上,透出一点点肉色。楚恕之一下忘了收手,被喝醉了的郭长城抓住手掌贴在脖子上,笑音带着他的手都震动起来。

我靠,这小孩......




3

楚恕之心一紧,连杯子都没收拾就拽了郭长城往外走。

“楚哥......楚......楚哥......”郭长城头埋在楚恕之胸前,整个被拎着一阵风似的出了门。酒劲儿还没过去,嘴里模模糊糊地喊楚恕之,七手八脚地缠上去,活生生一个大型全身挂件。

楚恕之直接把郭长城从后门带出去,夜色尚深,厂子外面不见人影。尸王匆忙给周围划了道结界就把郭长城摁在了墙上。

“楚哥......嘿嘿......你喜欢我......”

“郭长城!你......”
楚恕之揪着郭长城的领子把他压在墙上,沉着嗓音在他耳边吼,没了尸王平日的气魄,只剩下带了希冀的乞求,摇摇欲坠的惶惑。

郭长城你知不知道,你这么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,我会忍不住想......
想要你。

“楚哥,我也喜欢你......”郭长城用手环住楚恕之的脖子凑近,眼神清明得不像醉过,眉眼弯弯地亲在楚恕之嘴角。楚恕之刚回过神来,却发现郭长城已经闭上眼睡着了。

楚恕之认命地扛起郭长城去拦车,顺手发短信请了假,总算是在天亮前把人送到了家。


第二天再到特调处已经是晚上八点,趁着楚恕之去交报告,闲出蘑菇的生物们一下子围到郭长城身边准备吃瓜。

“其实楚哥一直......”郭长城老实得很,张嘴就往外想秃噜,被走出来的楚恕之瞪了一眼立马住嘴不敢再说。尸王看着郭长城委委屈屈的小样子心情好了不少,摆了摆手,干脆把剩下半句说了出来。

“我在做品酒师。”

话一出来沈巍都愣了,一群人也是实在没想到,平日冷冰冰的尸王居然私底下这么有情调,这真是......
有意思啊......

赵云澜最先开口。“老楚你这不够意思啊,你看我每个月奖金,咳,工资没少你的吧?还出去挣上外快去了,你今年的奖金都别想了啊。”

楚恕之哼笑出声,“你发那点工资也就够吃饭了好吗?我在酒厂刚办的时候就入股了。我那份奖金你还是省省,补贴员工福利吧。”

赵云澜诶了一声,刚想抖一下领导的威严,却忽而拍了脑袋。“对呀!我怎么没想到呢?都给我过来,开会了!”

要说特调处从上到下还真是没一个正经人,赵云澜觉得反正机关直属这点工资确实不够看,干脆开会叫人全都找个副业干干赚外快。提议一出来居然也没人反对,反而都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
祝红拉了汪徵去做甜品,林静干脆找了个寺庙挂名,赵云澜不知道哪里来的想法,扯着沈巍写小说。唯独郭长城,也没说自己要做什么,却一步不离地跟着楚恕之,尸王尝过什么酒也要跟着喝。

一边特调处众玩得开心,另一边楚恕之被郭长城跟得紧,带着郭长城几乎尝遍了厂子里所有种类的啤酒,天天都得抱着小孩回家睡,也不嫌烦,有点甘之如饴的意思。然而啤酒毕竟热量高,郭长城一个月不到圆了一圈,脸颊肉乎乎的,如同一只饱足的小兔子。

郭长城捏着自己脸上的肉撅嘴叹气,忍不住哀嚎出声。“诶呀我怎么胖了这么多啊......这样,楚哥会不会......会不会嫌弃我啊......”想着想着,自己都开始嫌弃自己。正好楚恕之路过他身边,顺手就掐了一把软软的小脸蛋,惹得郭长城更是快要哭出来。

“行啦,就说你没事学我喝什么酒还不运动。今天再带你去一次,以后别喝了。”楚恕之揉揉郭长城那一头乱毛,目光里几乎是带了宠溺的情绪,“今天早点走。”

“哦......好的楚哥......”

旁边来串门的丛波看着偷笑,拐了一下林静小声道:“你知道这要是我的新闻,标题叫什么吗?”

林静刚摇头,就听见不靠谱的小记者唯恐天下不乱的声音。

“千年尸王引领副业新潮流,无知男孩为爱强入坑。”



4

郭长城不知道怎么了,一个劲儿的灌啤酒,楚恕之都看不下去,趁着这小孩没把自己喝吐了扛起来就走。反正开车来的,他自己一口没喝,然而郭长城在人背上还不老实,哼哼唧唧地挣扎起来。

“楚......楚哥......楚哥!楚恕之!”

最后居然吼了声尸王的名字。楚恕之心说这小孩喝醉了胆子倒是大了不少,干脆把人放到副驾位上自己去开车,一边应了声。

“嗯,在呢,怎么了。”

本来没指望醉鬼回话,偏偏郭长城转过头,一双眼睛瞪得很圆,满是将落未落的眼泪,大声控诉起来。

“楚恕之你讨......讨厌!”

楚恕之暗自发笑,小孩儿就是小孩儿,喝醉了骂人都不会骂,却没想到接下来的话差点让他丢了方向盘。

“楚恕之你怎么可以这么好看......凶我的时候也好看......”

“楚哥......楚哥我连喝酒都不会......楚哥你不要嫌弃我......”

“楚哥我......”

郭长城在座位上蜷成一团,手指咬在嘴里哭出来,像是想要压住即将发出的音节,却忽而自暴自弃地把手一撤捂住脸,呜呜咽咽地低吼出声。

“想要你!”

楚恕之被暖流穿过胸口,一脚下去险些闯了红灯,瞟了还在哭的小兔子一眼,直接拐弯回了自己家。

“郭长城,你再说一遍?”把还在抽噎的小兔子剥光了扔在床上,只留一盏昏暗的夜灯,楚恕之一边慢条斯理地解围巾,一边歪头看着他说。

郭长城原本抱着膝盖蜷在床头,听见抬头狠狠看了一眼楚恕之,咬着牙扑在尸王身上,双手捧着他的脸就亲了上去。半晌分开,看着楚恕之的眼睛一字一顿。
“楚恕之你听好了,我、想、要、你!”

尸王干脆地把人从身上撕下来扔回床上,扯开自己的衣服又扑上去,将小兔子光溜溜地按在床上动弹不得。

楚恕之居高临下地看着郭长城,邪性地弯起嘴角。

“那你想,怎么要呢?”





【郭长城日记】

x年x月x日
喝啤酒很容易长胖,还很容易喝醉。
还很容易......
不行,以后不能喝酒!向我的日记本发誓!

【批注:喝。多余的热量,刚好帮你运动掉。】




END

评论(35)

热度(7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