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为

天道有常。

【楚郭】其实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是身不由己集(人格分裂病毒梗)



人格分裂病毒,它非常古怪也非常有趣,原因可不只是拿回身体主宰权之后的炸裂羞耻感。
——最让人崩溃的是,你明明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却......
——身不由己。

1

楚恕之拿着郭长城的日记本扬了扬,一边还像个自家小孩考了满分的得意家长一样,用暗含炫耀的声音发话。

“我看过,特别正能量。”

着重强调“我看过”占有欲爆棚的这三个字。
......绝口不提厕所读物的事实。

祝红是什么蛇?

刚发现自己暗恋的人是个死给,还被自己亲四叔拉郎小白兔,心灵受到重大打击的小母蛇。

祝红的心态发生了关键性的转变,自从她对赵云澜的喜欢变成了cp粉的围观,现在看见郭长城这种小生物就母性泛滥,又想欺负又想保护。

于是祝红伸手,想要看一看小白兔写的日记到底是什么内容。

——变故发生了。
小白兔凶狠地拍开了大蟒蛇的手,一撩衣摆坐下,完全忘了自己当初被吓成鹌鹑的样子。

【被封印的郭长城:红姐我没有红姐我不是故意的红姐你听我说红姐你看得见我吗红姐!!!!!】

“哟?”楚恕之有点诧异,这还是郭长城第一次对其他人进行直接的反抗。不对啊,自己当时看的时候他也没这么大反应......

“笨蛋,发烧啦?”楚恕之说着去摸郭长城的头,平日里无论这小孩怎么别扭,只要摸头顺毛就立马服服帖帖,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秒这小孩就会......

郭长城打掉了楚恕之的手。

......乖乖地拽住自己的衣角。

楚恕之:???这剧情走向不对吧???

【被封印的郭长城:楚哥!!!!那不是我!!!!楚哥对不起!!!!楚哥你能发现不对劲的吧!!!!楚哥别揍我啊楚哥!!!!】

楚恕之一下心头火起,伸手就拽过郭长城的领子对上眼想吼,却一下子发现不对劲。

郭长城的眼神看着生冷却直愣失焦,似乎已经不认识自己,就像......
傀儡?

楚恕之想起那个性情大变的司机反应过来,慢慢放开郭长城,忽然反应过来,如果郭长城被传染了,那么刚接触过他的自己和祝红......

日。
完球了。

2

次日一早,楚恕之就发现了不对劲。

明明还能再多睡半个小时,自己的眼睛却忽然睁开了,嘴角奇怪地翘起,不由自主地坐起来穿好衣服。

......然后披上了围巾。

干。

楚恕之绝望地发现自己完全无法控制身体,眼睁睁地看着一脸喜庆身披黑云的身体走进厨房,准备了起码六人份的早餐。
煮鸡蛋的壳上还画了七八个红色爱心。

千年尸王,棺材脸,特调处武力担当,永远的爆裂Alpha,就在今天,失去了尊严。

【被封印的楚恕之(发出猛男的声音):干!】

但到了特调处之后,楚恕之的心里得到了一丝安慰。

祝红化身嘤嘤怪,口红换了粉嫩系,显气场的直发烫出蓬松小卷,蛇尾尖尖穿了条浅色的鱼尾。
......美人鱼啊这?

大庆对面前的小鱼干看都不看一眼,啃苹果啃得满脸果汁,表情苦大仇深,入定一样地坐在桌前。
......猫的反面是什么?

郭长城的头发乱乱地蓬着,外套穿得不修边幅,病怏怏地摊在沙发上,冲着楚恕之大叫:“早饭呢!饿死老子了!”

【被封印的郭长城:楚哥对不起楚哥我错了楚哥......】

楚恕之抖抖身上的围巾,柔柔地冲郭长城一笑。
“别着急呀长城,这不是给你带了吗。”

【被封印的楚恕之:笨蛋,你怎么被传染的?】

【被封印的郭长城:我也不知道啊......我就跟赵处去审讯,检查了那个司机身上的伤然后......】

【被封印的大庆:QAQ我想吃小鱼干!!!!】

【被封印的祝红:QдQ你们谁能给老娘把尾巴上的东西拆下来!!!!!】

——整个世界都疯球了,不差他一个。

3

“功德笔主的事情,也是一点线索都!没!有!这两天长城的精神特别不好,我看在眼里,特别的心疼他......”

【被封印的祝红:老楚你真是晚节不保。】

【被封印的楚恕之:你也没好多少!】

【被封印的大庆:没眼看。】

【被封印的楚恕之:老子现在一句话都不想说。】

【被封印的郭长城:楚哥......你真的......真的心疼我呀......嘿嘿......】

【被封印的楚恕之:笨蛋,闭嘴!】

赵云澜:“黑袍哥哥慢走,人家等你哟……”
沈巍:“你是不是想......”
赵云澜: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沈巍:(说不出口)^ _ ^

就算疯球了,外勤也要照出——

“长城这个人好可怕哦——”差点用傀儡丝把无辜司机勒死的楚恕之如是说。

【被封印的楚恕之:老子不要活了......】

郭长城抄着手臂晃荡过来,顺手拍了一下楚恕之的屁股,大摇大摆地点点头。
“还不错。”

【被封印的郭长城:楚哥你听我解释我没想这么干!!!!!!!!】

【被封印的楚恕之:你,别想下床了。】

【被封印的郭长城:_(:_」∠)_】

“还不快走!”
“长城你好man哦!”
【被封印的楚恕之:这日子没法过了!!!!!】

平常审讯的时候,楚恕之永远都在给傀儡化妆上色编头发,凭着一身低气压逼供,然而今天......

“再不说实话老子可揍你了啊!”
郭长城撸起袖子就想冲上去开干,被楚恕之一把抱住,苦口婆心眼泪汪汪地劝说。

“长城,不要冲动啊,别动不动就冲上去,很容易受伤的呀……”
【被封印的楚恕之:笨蛋,下次不要冲出去!我会分心。】

“不然你上?!你没受过伤?!你不疼?!”
【被封印的郭长城:楚哥......我担心你......我不会......不会拖你后腿的......】

赵云澜:ಠ_ಠ你们根本没有把我这个老大放在眼里......


你知道,这世界上身不由己的事情很多很多。
有些我们没办法控制,比如这让人崩溃的人格分裂病毒。
有些,我们不愿意去控制,比如担心你,保护你......
喜欢你。
对我来说,喜欢你,才最身不由己。

——摘自郭长城日记

【批注:笨蛋。】

评论(7)

热度(262)